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退役军人局
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 时间:2022-09-23 19: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弘带领调研组一行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援助、政策落实、法规宣传等政务服务窗口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落实情况,并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台账、听取专题汇报的方式,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推进科学决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做好政务公开、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七个方面对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和亮点进行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市退役军人局成立三年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依法依规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政策,使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成色感更足。二要深化《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

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好政策对接,积极稳妥地安置好退役士兵。

市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落实《平凉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持续抓好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法治学习培训、普法宣传引导、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法治在退役军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助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马兰兰    校对:马琳   编辑:涂琳   审核:张福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