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王旭讲话 白振海报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马琨宋全科苟永平等出席

  • 时间:2022-08-18 11: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7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白振海报告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马琨、宋全科、苟永平、叶剑芳、李明、马琦、王琳玺、王之臣、辛少波、王晓军、陶卫方等出席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三新一高”导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多项指标增速和位次实现“双提升”,重点工作综合评价位列全省第三,连续两季度获得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奖”,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推进,安全发展局面不断巩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王旭在讲话中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心是抓好经济工作,关键在于科学判断形势、发挥优势、引领态势。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清醒认识宏观经济大环境,准确把握自身发展的特点、优势和定位,充分发扬成绩,正视挑战差距,抢抓发展机遇,保持定力、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切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王旭强调,要认真对标谋划,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把贯彻落实省委新部署新要求与“3659”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平凉贡献。要系统谋划推进,在建强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和文旅康养基地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全省经济发展的新板块、新支点。要夯实发展根基,锚定发展目标,突出功能定位,促进城乡融合,在壮大县域实力上求突破,着力构建功能鲜明、经济繁荣、设施配套、治理有效、普惠共享的县域发展格局。要找准发力重点,坚持以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在强化产业支撑、项目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保障上出实招,推动全市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王旭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下半年,确保“全年红”,经济增速“保8争9”,前位指标立足于“超”,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中位指标立足于“进”,向全省前列水平看齐,后位指标立足于“赶”,达到全省均衡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链长制,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力促能源工业在量质齐抓中聚链成群,新兴产业在抢抓机遇中破局前行,平台载体在提升功能中聚力突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 紧盯产业、交通、水利、生态环境、城市更新及新基建等领域,按照节点赶进度,紧跟政策抓争取,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要坚定不移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对照指标精准发力,紧盯问题全力整改,着眼长远夯实基础,聚焦文明提升素养,不断巩固扩大创建成效。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守住防返贫底线,壮大富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开发层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把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管齐下增加社会事业投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王旭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动权。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讲政治成为平凉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底色,确保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平凉见行动。提升引领发展的专业水平,持之以恒学理论、学政策、学经验,真正成为领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增强真抓实干的落实能力,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注重在工作一线和安全稳定等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中锻炼和使用干部,在全市上下形成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强化奋斗有我的担当精神,全身心谋事干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