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平安平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底线思维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时间:2022-08-17 16: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6日,平安平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平安平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平安平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白振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通报平安平凉建设工作情况。

王旭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是今年平安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市各级要时刻绷紧维稳安保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防范化解涉稳重大风险隐患,全力打好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的“主动仗”。

王旭强调,要认真贯彻“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省上有关措施要求,健全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效处置灾害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持续落实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危害公共安全行为。

王旭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扛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夯实基层基础,严明战时纪律,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坚决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

市领导苟永平、叶剑芳、李明、马琦、王琳玺、王之臣、辛少波、陶卫方、赵小林、寇正德、李志恩、周维进、李郁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会上,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