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参加市委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优化思路举措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8-18 11: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7日,市委书记王旭参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第一、第六组讨论。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科学研判形势,认真对标谋划,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加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良好态势,连续两季度获得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对平凉工作重视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结果。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加倍努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旭强调,要围绕“3659”发展思路,主动把自身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明晰努力方向和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和文旅康养基地,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锚定目标强化支撑,紧扣国家战略布局,突出县域功能定位,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下功夫做好项目论证、储备和争取工作,持续扩大产业投资,切实强化产业支撑、项目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促进县域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同步提升。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各项工作都要紧抓快办、落实落细,加压奋进跑出加速度、高质量。

王旭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盯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易返贫致贫人群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巩固好脱贫成果;要壮大富民产业,深入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整市建设试点,集中资源做大牛、果、菜、薯、药等产业,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全链式发展,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链增值收益;要推进乡村建设,抓好发展类村庄规划编制,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探索创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多层次协商格局,加快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