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时间:2021-12-30 08: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周伟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12月28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重点任务,不断强化落实举措,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领导王旭、苟永平、李明、马琦、王之臣、王晓军、韩景悌、赵小林、张弘、周维进、李郁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法治平凉建设规划(2021-2025年)》《平凉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

  周伟指出,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课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抓好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全面实施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领域,分层次、分领域组织宣传宣讲、开展理论阐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3659”思路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法治理念融入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周伟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关键,树牢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执法司法全过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厉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更大程度满足。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进程,不断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监督制约,着力解决公正司法、严格执法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加强产权保护、保障公平竞争、促进诚实守信,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平凉放心、安心、舒心发展。

  周伟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法治平凉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