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 时间:2022-08-26 11: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2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旭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全面堵塞漏洞,集中力量,从严从快、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白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富强主持会议。 

王旭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是我们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进一步正视差距问题,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查隐患、堵漏洞,优化工作方式,严密防范处置,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地落实防控措施,真正做到战必胜攻必克。要树牢必胜信念,科学精准分析,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具体行动彰显政治本色。要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扩散蔓延关、社会面管控关和安全稳定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王旭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激励措施,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和值班值守人员,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环节制度落实、工作有力、管控有效,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白振海强调,要对标规范要求,前移关口,严查严管守牢交通卡口。要快筛快控强化监测预警,形成多点位、多渠道、快反应的预警触发机制。要精准精细管控风险人群,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将各类风险人员全部管控到位。要盯紧盯牢严管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闭环闭链提高防控质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领导李明、马琦、王琳玺、王之臣、王晓军、张弘、王锦、齐鹏、寇正德、杨恭、龚卫兵及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一办十五组”第一副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