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和统一战线等工作

  • 时间:2022-08-12 15: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续两个季度获得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奖”,为全年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跑出加速度,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产业链建设,敏锐捕捉政策机遇,靶向精准招商选资,持续发力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保速度、促进位。要精准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提高政策直达性、扩大受益面。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引导支持广大统战成员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审定了《中共平凉市委全会工作规则》《中共平凉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平凉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中共平凉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职责清单》和《2021年度平安平凉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会议研究了召开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决定2022年8月17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