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英雄烈士有关史料和遗物的公告

  • 时间:2022-08-03 16:55
  • 浏览次数:
  • 来源:拥军优抚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强全市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平凉烈士陵园计划对革命史迹陈列馆和爱国主义教育馆重新布展。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英雄烈士的有关史料和遗物。

一、征集范围

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至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平凉籍及外籍牺牲在平凉市辖区内的英雄烈士有关史料、遗物等。

二、征集内容

1.英雄、烈士的生活物品、武器、照片、纪念品、奖章等;

2.英雄、烈士的日记、书信、手稿等原始资料,记载英雄、烈士事迹的书籍、图片等资料;

3.其它与英雄、烈士以及战役、战斗等相关的物品和资料;

4.有关领导的题词、重要知情人士的采访记录、报刊宣传资料、影像资料等。

三、征集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以无偿捐赠为主,对确有价值,本人或家属无意捐赠的实物或史料,经征得本人或家属同意后,可复制后将原件退回。

2.捐赠的烈士遗物及史料由平凉烈士陵园负责保管,并在展厅对外展示。

3.鼓励英雄、烈士的亲友及知情人士撰写烈士事迹、故事提供给平凉烈士陵园。

四、征集时间

从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五、征集方式

您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征集涉及事项:

联 系 人:祁智博

联系电话:0933-8576565

电子邮箱:529289109@qq.com

平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