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成效明显

  • 时间:2022-09-14 17: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全市七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上统一安排部署,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动,高标准落实,从强化基层基础、打造一流服务入手,广泛深入、扎实有效、全面开展服务对象50人以上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根据示范创建工作进度,八月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时间,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初审验收组,采取“听、看、查、问”相结合方式,对标对表,对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拉网式初审验收,从初审验收结果看,整体示范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统筹谋划,促进创建任务落地落实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行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月调度工作制度,将调度(督查)-反馈-整改-复查-提升五环相扣措施贯穿创建工作始终,聚焦示范创建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市县两级组织开展现场督查、专题调度、观摩交流、业务培训187次,协调解决办公场所、人员、经费、设备、网络等问题36件,确保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是强化典型引领,促进示范创建创新创优在规定动作普遍达标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服务站建设十项”标准(站牌规范、有编制人员、经费落实到位、办公活动场所达标、大厅有服务窗口、政治文化氛围浓厚、职责制度公开、台账资料齐全、工作成效明显、宣传资料丰富),抓实工作,落实任务。好中选优,推荐评选全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站”10个,树好标杆,在全系统进行推广学习,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三是强化措施落实,促进体系建设作用发挥以清单化服务为抓手,深入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1.2万人次,办理信访事项172件,“补充医药报销险蓝卡”13.63万人,帮扶援助14人,解决帮扶资金8.5万元,实施法律援助5人,依法解决疑难问题4件,受理建档立卡5.6万人,优待证申领4.5万人,已成功制证1.2万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疫情防控、帮扶援助、抢险救灾、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9.6万人(次),协调解决落实问题460余件,使村(社区)服务站真正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供稿:唐丽   校对:杨惠君    编辑:涂琳  审核:袁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